二:玉座珠簾 四 將帥不和

洪福瑱的行蹤,致是清楚的,由金陵走廣德,經皖南走江西,由新城石城,江西臬司席寶田,窮追不捨。據說洪軍殘部保護著他們的「幼主」,雜在難民叢中,白休息,夜裏燃香為呼應的記號,摸黑行,蹤跡極其隱秘。

諭一再追索,始終沒有消息來。了九月裏,京城裏忽有流言,說洪福瑱已為湘軍營官蘇元春所生擒。席寶田消息,派了專差人,蘇元春不肯,直席寶田己才了來。

當時有人為席寶田指,蘇元春難不知這是功一件,為甚麼有放掉洪福瑱的意思?他是不求有功,但求無過。

曾氏兄弟的提報中,張其詞,說偽「幼主」已「閥門焚」,現在又來一個偽「幼主」,朝廷追究其,曾氏兄弟必遷怒,隨便找個題目,就致人於死。因此勸席寶田不。

席寶田默不聲,洪福瑱解南昌,由巡撫沈葆楨親審問。這已是瞞不了的一件案,等沈葆楨奏報京,朝廷不知何處置?那些對曾國藩、曾國荃不滿或者懷妒嫉的京官,在談論此。旗人中的許武官,尤其勁。湘軍的聲名,早他們痛疾首的根源,是抱著幸災樂禍,期待著曾氏兄弟會獲嚴譴。

消息證實了。十月初,沈葆楨派專差繼摺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初議修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