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六 宮廷暗鬥

於是兩宮太帶著皇帝兩位公主,由原路啟駕回宮,一路燈籠火,照耀同白晝。警入蹕,常在日間,像這樣的現象,甚為罕見,因此二頗有人議論其。等一傳入宮中,安德海獻慇勤說給慈禧太聽。

裏當不高興,寒著臉問:「倒是些甚麼人在嚼舌根子啊?」

一問此,安德海計來,說了幾個御史翰林的名字。這些人,慈禧太是約略知的,平時常站在恭王那一面。

「不過就是那幾個人。」安德海又說,「別人不像那些人這麼糊塗,說兩宮太操勞國,教養皇,比誰辛苦!七爺跟五爺,奉請兩位太府,不過聽個戲,這果算過份,王府裏三兩頭擺酒或者唱戲,那該怎麼說呢?」

「喔!」慈禧太很注意問:「那個王府常常擺酒唱戲呢?」

「那個王府一樣。」

慈禧太有句話在裏盤旋又盤旋,終於問了來:「六爺呢?」

安德海早在等著問這句話,隨即毫不經意的語氣答:「六爺不在府裏玩兒。」

「在那兒?」

「主子沒有聽說過?」安德海故意訝異問,「六爺有個園子。」

「是『鑒園』嗎?」

「就是鑒園,著哪,在後湖,翔鳳胡同。鑒園有一寶,宮裏連熱河行宮算,全給比了。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 歌舞昇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