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十 弟為兄援

了三月十三,恭王周圍的人,一直在盼望的一個人了:醇王。他從東陵工程處,星夜急馳,十三一早京城,進宣武門回太平湖邸,來不及換衣服就吩咐:「請軍機許老爺!」

那是指軍機章京許庚身,人告訴他:「入闈了!」

「那就請曹人。」

等曹毓瑛一,醇王罵蔡壽祺,說他有意搗亂,後又說:「我馬摺子。」

「是。」曹毓瑛不動聲色問:「請七爺的示,摺子怎麼說?」

「這還怎麼說?不是恭王不會有今。就憑這一點,兩宮太恩施格外。」

「話總還委婉一點。」

「那是你的。你。」醇王一陣衝動過後,語氣平靜了,「總說一兩句恭王有錯的話。他一點不錯,不就變了兩宮太錯特錯了嗎?」

「七爺見是。正是這話。」

「我這麼說:恭王言語失檢是有的。兩宮太不妨面加申飭,令其改過新。」

這樣說法比惇王飭廷議又進了一步,且公兼顧,立言亦很體。曹毓瑛,說醇王庸懦,有此為避嫌疑,仗義執言的舉動,且知何建言才動聽有效,來這兩年的歷練,竟有長進了。

於是,他就在醇王府擬了個奏稿,後問:「七爺先跟六爺碰個面兒吧?」他的意思是,奏稿最先讓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 賢王被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