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三十 天子多情

說是這樣說,慈禧太一直不曾諮詢臣,慈安太不便再提。轉眼了二月初十,復選秀女的日子了。

因為復選有二十個人,無須欽安殿那麼的方,所改在漱芳齋引。這是個日暖風的氣,且復選的秀女,再度進宮,不似一回那麼羞怯退縮,於是場面氣氛跟初選不相同了。

初選行禮是十個人一班,復選改了五個人一班,磕過頭報履歷,為的是聽們的聲音。駐防各的旗人,盡有幾輩子在一,與土著無異的,但一口京片子始終不敢丟,不過有的圓轉,有的尖銳,有的低沉,聽不聽卻有分別。

因為跪很近,且報履歷時,有一會工夫,所兩宮太皇帝每一個人很清楚,二班最後那一名,瓜子臉生了一雙很調皮的眼睛,皇帝一見便有感,因格外留聽的履歷。

「奴才旺察氏,咸豐六年生人,滿洲正白旗,杭州駐防。曾祖福舒,正藍旗漢軍副統,祖父伊納,陝西同谷縣知縣,父赫音保,現任鑲紅旗蒙古協領。奴才恭請聖安!」

的聲音清脆無比,在皇帝聽來,彷彿掉在碎幾截,裏在,這個人一定會被留。

「你的名叫甚麼?」他聽見慈安太在問。

「奴才名桂連。」

「是那兩個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九 八旗秀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