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三十一 御賜綠項

是三月二十那,平日不容易喊醒的皇帝,很早就身了。這仍舊書房,因為有玩的花樣在後面,皇帝打精神應付功課。了九點鐘告一段落,安德海弘德殿來傳懿旨,說這的功課就此為止。於是皇帝進宮,侍奉兩宮太,臨御漱芳齋傳膳聽戲。

近侍的太監宮女,就在飯前先替皇帝拜壽,皇帝各有賞賜,每人一個荷包,裏面裝著一兩重的一個金錁子,唯有安德海與眾不同。

「安子!」皇帝響亮喊。

「喳!」安德海答更響亮。

「你過來,我有賞。」

「喳!」安德海踩著恭敬中不失瀟灑的步伐,走皇帝面前,撩袍往一跪,那姿態就像演戲,十分邊式。

「你換換頂戴,行!我替你換。來,他的帽子取來!」

說這一句,李立刻前摘安德海的帽子。皇帝便從口袋裏掏一個頂子來,除卻李皇帝己,包括兩宮太在內,為皇帝掏來的,必是一個珊瑚紅頂子,誰知不是!

「安子,賞你一個綠頂子!」皇帝聲說。

接著手一揚,一顆那個翡翠獅子的鎮紙改琢的頂子,綠著實愛。

「胡鬧!」慈禧太笑。

慈安太笑了。宮女、太監幾乎無不笑,但此是何?准「主子」笑,不准「奴才」笑,否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 天子多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