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四十一 權閹亂制

敬房的總管太監,內務府來求見明善,屏人密談,說是安德海已經跟他說過,奉慈禧太懿旨,江南公幹,帶幾個人走。

「喔!」明善問:「他的話底是怎麼說的?是傳懿旨,還是來跟你商量?」

「既不是傳懿旨,不是跟我商量,彷彿就是告訴我一聲。」

「那麼,你現在來告訴我是甚麼意思?是跟我說一聲呢,還是怎麼著?」

「太監不准京。現在安子胡鬧,我不不跟明人回一聲。」

「,我知了。」明善答,「安子告訴你一聲,你聽聽就是了。你現在來跟我回,我是聽聽。」

「這——!」那總管太監很老實,有些莫名其妙,「明人,」他著急說,「這的啊!一,吃不了兜著走,怎麼行呢?」

「沒有甚麼不行!」明善他老實,教了他一著:「安子說奉懿旨,你就『記檔』了!」

那總管太監明白了,一記了檔,將來不便罷,一就有話說,安德海是翊坤宮的人,來傳慈禧太的懿旨,還不遵辦嗎?

於是他釋重負笑著,給明善恭恭敬敬請了個安:「謝明人指點。」

「你懂了就行了。回宮告訴你的同,安子的靠山硬,少說他的閒話。」

「是。我馬告訴他們,就裝不知有這回兒。」

「一點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 長負君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