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四十六 母后震怒

慈禧太聖躬違,正靠在軟榻,皇帝從門外望進,見病容加怒容,臉色非常難。中畏懼,腳步不由便慢了。

「萬歲爺來給主子問安來了。」有個宮女向慈禧太說。

「哼!」慈禧太冷笑一聲,臉轉了過。

皇帝當了這情形,略一遲疑,依強鎮靜著,從容的步伐走軟榻前面,一面請安,一面像平常一樣,輕輕喊一聲:「皇額娘!」

慈禧太倏轉過臉來,額青筋,隱隱躍動,配著那雙不怒威的鳳眼,本來就高,又因生病消瘦愈顯凸的顴骨,形容異常怖。皇帝從未見過這樣的神色,不由就有些發抖,但內卻有種奇妙的支持力量,發抖管發抖,臉卻反向一揚。

這彷彿是反抗的精神,慈禧太越發生氣,厲聲問:

「你翅膀長硬了是不是?」

皇帝發覺了,己應該低頭,卻反揚臉,太亢了些,於是趕緊往一跪,帶著張皇的聲音說:「皇額娘幹麼生這麼的氣?身子不舒服——」

他還沒有說完,慈禧太冷笑打斷:「哼!我知就是趁我生病氣我。別癡妄了!我死不了。」

語氣嚴重,且不專指著皇帝罵,更有弦外音。皇帝聽來,卻不敢對此有所解釋,是連連喊:「皇額娘,皇額娘,兒子那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十五 密旨處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