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五十一 江督被刺

就在這時候,江寧發生了一件清朝開國來,從未有過的怪:兩江總督馬新貽被刺。馬新貽在江寧練了四營新兵,規定每操演兩次,專習洋槍、抬炮、長矛,每月二十五校閱,主的是新兵洋槍打靶,點就在新建總督衙門未完工前,暫時借的江寧府署西面的箭。他對新兵洋槍的「準頭」何,很認真,在了署西一偏門,就是箭,走了來,走了,不費甚麼,所每一次是親臨校。

七月二十五又逢校閱期,因為雨,延遲一日。二一早,依例行,了九點鐘完,馬新貽亦同往常一樣,步行回署。後面跟著負責警衛的督標中軍副將喻吉三替總督傳令的武巡捕葉化龍,還有兩三名馬弁。走近偏門,見有個中年人,馬新貽鄉,山東荷澤的口音喊:「帥!」

接著便跪了來,雙手捧著一封信,高舉過頂。

馬新貽認識這個人,一見便問:「你還沒有回?」

「回帥的話,盤纏完了。今特為來求帥。」

「不是給過你兩次了嗎?」馬新貽的神色顯頗不耐煩。

「是——。」

正當那人囁嚅著不知何為詞時,右面又有人高聲喊:「帥伸冤!」接著跪了來。等馬新貽回頭來時,那人突從衣襟取一雪亮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 藎臣憂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