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五十二 風聲鶴唳

其時正值深秋,紅蓼白蘋,運河兩岸的風光頗為不惡,這由河入江,了瓜州方,張萬在船裏悶了幾,岸走走,走了一陣,忽內急,就近找了個茅廁方便。野外孤露,四無隱蔽,倘或此時遇刺客,是件非常危險的,於是漕標參將,親帶領兩百親兵,拿槍的拿槍,拿刀的拿刀,團團將茅廁圍住。正在收割稻子的老百姓,為驚異,不知那裏了甚麼?

跑一打聽,才知是「漕帥張人」茅廁。於是張萬人還未,他的笑話先了江寧。魁玉一見了面便拿他打趣,「總督,漕帥最闊,拉場野矢派兩百隊守衛。」他喊著張萬的號說:「子青,你真正是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!」張萬唯有報苦笑,「玉公,」他說,「我是奉旨來會審的,一切仰仗。」

「不,不!」魁玉搖著手說:「你是特旨派來的欽差,專為查辦此案,當一切聽你主。」

兩個人一見面先推卸責任,但彼此有關,誰推不掉,那就有「衷共濟」商量著辦了。當夜魁玉為張萬設宴接風,陪客有署理藩司孫衣言、臬司梅啟照、候補袁保慶。孫衣言是翰林,比張萬晚一科,他的兒子叫孫詒讓,功名不過舉人,官職不過主,但聲名極盛,對「墨子」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一 江督被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