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五十五 姊弟情深

過不了幾就是慈禧太的萬壽,因為籌辦婚正忙,且明年是四十整壽,必有一番的熱鬧,所這年為示體恤,並無舉動。話雖此,福晉、命婦,照常入宮拜壽,由昇平署的太監,伺候了一台戲,少數近支懿親,陪侍入座。

皇帝這兩比較高興,因為一,萬壽前後三不書房;二,有了一班遊伴——是跟他年紀相仿的堂弟兄至親,惇王的兒子載濂、載漪;恭王的兒子載澂,載瀅;僧王的孫子是醇王的女婿那爾蘇;榮安公主的額駙苻珍;獨獨不見榮壽公主的額駙,就是「六額駙」景壽的長子志端。

「怎麼?」皇帝悄悄問李,「格格的女婿,怎麼沒有見?」

「今兒聖母皇太喜的日子。」李單腿跪答:「萬歲爺別問這檔子吧!」

皇帝既驚且詫:「了甚麼亂子?怎麼沒有聽說?」

不攔著他不問,李便即答:「榮壽公主額駙,病不了床了。」

「啊——」皇帝失聲問,「甚麼病?這麼厲害!」

「吐血!一吐就是一痰盂。夫已經不肯開方子了。」

皇帝聽了,半晌聲不,怒跺一跺腳說:「我跟兩位太回,我一!」

「使不,使不!」李另一條腿跪了來,亂搖著手說,「沒有這個規矩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四 醇王得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