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七十一 天顏震怒

就這麼一句一針見血的指責,惹皇帝震怒,召見春佑開缺後,已升為內務府臣的原任堂郎中貴寶,拍案痛斥。同時了兩諭,一諭內閣,是「明發諭」,說李光昭「膽妄為,欺罔朝廷,不法已極,著先行革職,李鴻章嚴行審究,照例懲辦。所有李光昭報效木植案,著即註銷。」

另外一諭軍機臣的,是轉發李鴻章的「廷寄」,因為原奏中說李光昭「在外招搖,言不慎」,雖是輕描淡寫的話,卻來有文章,拿甚麼人來「招搖」?是皇帝皇太,這於朝廷體面,更有關係,因近乎頒發密旨的手續,「著李鴻章確切根究,按律嚴辦,不稍涉輕縱。」

但就是前一「明發諭」,已經貽笑方,是議論不一,有的說,皇帝底少不更,似此破綻百,形同兒戲的「報效」,居亦會相信。於是已因微服行,涉足平康受傷害的「威」,益發損。有的則責備軍機臣,像這樣的案子,竟任令其演變至今,幾乎引涉外糾紛,不知袞袞諸公,所司何?當,這些譏評,是異常沉痛的情,認為長此往,十幾年艱難力戰,費了少民脂民膏所換來的平洪楊、平捻、平回亂三武功,毀在當今皇帝手裏了。

於是醇王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十 天象示警目录+书签七十二 重臣交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