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七十四 重譴恭王

這晚的皇帝,情緒激動異常,平日逃避著不肯細的,此時兜來。太的詰責、重臣的勸告、言官的議論,似乎所有的過失推在他一個人頭。最使他不甘服的是,明明是早就該說,前不說就無須再說的話,偏偏在這時候來「加罪」,恭王不約束兒子,反來管別人的閒,更令人齒冷。還有,載澂居敢此,等於賣己人,其情尤為惡。

「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!」皇帝握拳搗著御案,「非兒這口氣不!」

睡過一夜,餘怒未息,強抑制著召見軍機。恭王陳述了沈葆楨赴台,久保利通已津啟程,準備何涉類的有關總理衙門的務後,拿一張白紙,捧御案,是調補崇綸等人遺缺的名單。

「戶部左侍郎魁齡擢授工部尚書。」皇帝這一行,立刻便覺氣往衝,幾乎不抑制,「這不太便宜了嗎?同樣是內務府臣,一個革職,一個陞官!」皇帝這樣冷笑著說。

「臣等公議,循次推遷。實在不知聖諭意何所指?」

這等於公挺撞,皇帝又是一氣,冷笑著問:「魁齡有些甚麼資歷?」

「魁齡是咸豐二年的進士,同治四年就當內閣學士兼禮部侍郎了。」

恭王的意思是,魁齡早就是二品員。皇帝當懂他的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十三 議停園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