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八十二 初議立嗣

這「守住」兩字,意味著命難保,那就非常的手段,就是考慮人參了。人參被認為是「藥中王」,續命,這樣的藥,傳消息,會引絕的驚疑。因此,連兩宮太在內,認為「風聲太」,緩為宜。李德立亦從此開始,表示對皇帝的病症,實無握。至於韓九同則更有危切言,當,他反覆申言,痘毒深入肌裏,不易洩盡,無法說真正的病根。

「老六,」惇王悄悄向恭王說,「我為皇立後吧?」

為了宗社有託,此舉原是有必的,恭王內亦有同感,但此議決不輕發,因為一則對皇帝言,此是絕的刺激,於病體不宜,再則是立何人為皇帝後,費考慮。

立,當是立宣宗的曾孫。宣宗一支,「溥」字輩的有兩個人,宣宗的長孫,貝勒載治有兩個兒子,依法將他的二子,世才八個月的溥侃,嗣繼皇帝為子,但是載治卻又不是宣宗的嫡親長孫。

宣宗的長子叫奕緯,死於光十一年,年二十四歲。他原封貝勒,謚隱志,文宗即位後,追贈他的這位哥為郡王。隱志郡王沒有兒子,宣宗不知怎麼挑中了乾隆皇三子永璋的曾孫載治,嗣繼奕緯為子。載治又不是永璋的曾孫,永璋無子,親王永瑆二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十一 賢王憂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