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八十三 咫尺天涯

人是忙著「不急務」,皇的一顆卻總懸懸飄蕩在養殿東暖閣。跟皇帝住不遠,就在養殿西面的體順堂,但是近在咫尺,卻遠涯,禮法所限,不像尋常百姓的夫婦,來。且晨昏省視,當著一堆太監、宮女,不說甚麼「話」。所對於皇帝的病情,亦是耳聞於目睹。

力的是個名叫二妞的宮女,每是探聽了各式各樣的消息,隨時來奏報皇。幹這個差使很適宜,因為不曾選進宮來前,住安門外,有個常相往來的鄰居,便是醫生,耳濡目染,頗懂醫藥,為皇備「顧問」。

「萬歲爺嘴裏的病不。」二妞憂形於色說,「太醫說了,怕是『走馬牙疳』。」

「走馬牙疳?」皇驚訝問,「那不是孩兒才有的病嗎?」

「花不是?」

一句反問,說皇發愣,半才問:「緊不緊?」

二妞不敢說「緊」,幾內,就令病人由昏迷不醒,譫妄致死,這樣答:「這個病來極快,不,怎麼叫『走馬』呢?」

「太醫怎麼說?」

「說是溫補的藥,萬不進。萬歲爺內裏的毒火極旺,有清利的方子,解,敗火,又怕萬歲爺的底子虛。」所,二妞話口邊,止不:「太醫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十二 初議立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