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八十四 天崩地坼

既說拖日子,則總還有幾,不致於危在旦夕。榮祿這樣思量著,就不再問。那知當午,皇帝的病勢劇變,入於昏迷。榮祿趕緊派人,分頭通知,近支親貴、軍機臣、御前臣、弘德殿行走的師傅及南書房翰林,紛紛趕,這時顧不甚麼儀制了,一就奔養殿。但見昏黃殘照,斜抹殿角,三兩歸鴉,棲息在牆頭,「哇哇」亂叫,廊階,先的臉色凝重,後的驚惶低問。李德立奔進奔,滿頭是汗。

忽,有名太監匆匆閃了來,低沉宣旨:「皇太召見。」

進入西暖閣,跪了一的王公臣,兩宮皇太已經淚泉湧,拿手絹捂著嘴,不敢哭聲來,聽李德立在說:「不行了!人不認了!」

「怎、怎麼辦呢?」慈禧太結結巴巴問。

跪在後面的翁同龢,抬頭來,著李德立,聲問:

「為甚麼不『回陽湯』?」

「沒有。『麥參散』。」

就這時候,莊守奔了進來,一跪,哭著說:「牙關撬不開了!」

聽這話,沒有一個人再顧廟堂的禮節,紛紛站,踉踉蹌蹌奔向東暖閣。入內一,見皇帝由一名太監抱持坐,雙目緊閉,有個御醫捧著一隻明黃彩龍的藥碗,另外一個御醫拿著一雙銀筷,像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十三 咫尺天涯目录+书签八十五 議立新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