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玉座珠簾 八十八 皇后殉節

穆宗毅皇帝的稱號是定了,穆宗皇,亦須有一封號,這不著臣參贊,慈禧太在內閣擬呈的字樣中,硃筆圈定了「嘉順」二字。熟悉宮闈的人說,這是對「嘉順皇」的一個警告,順從始嘉。但又有人說,即使順從,嘉順皇後的日子很難過。直須逆來順受,熬慈禧太賓,才有頭日。

在體順堂日夕淚洗面的皇,此封號,不但不足為慰,且別有一件傷。在行皇帝生前,皇若有比較舒暢的情,便是跟的兩個姑子相聚的那片刻,榮壽公主跟同年,榮安公主比一歲,但仍舊稱姐姐。兩個姐姐中,皇又比較跟榮安公主更來親近,因為嬌憨隨,不似榮壽公主那樣有稜角。

由於捨不的生母麗貴太妃,榮安公主雖早已指婚給世襲一等雄勇公苻珍,卻直年八月,十九歲才嫁。這年夏傳喜訊,當行皇帝病重時,因為身懷六甲,竟未親臨探視。凶信一傳,姊弟情深,不知哭了少場,悲痛過度,竟致早產,嬰兒夭折。說奇怪,產後跟行皇帝一樣,了花,了十二月二十八,醫生不肯開方子了。兩宮太報,親臨公主府視疾,榮安公主已經昏迷不醒,連一聲「皇額娘」不會叫。延除夕午嚥了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十七 斥退佞臣目录+书签序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