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 繼統之爭

「這就值一死嗎?」聽完慈禧太的話,慈安太訝相問,「面兩我就聽說,有個御史在薊州服了毒,說有一遺摺,我還為他有甚麼不白冤,非拚命不。誰知是這麼回!」

「本來就是瞎擔。不過,總算是忠臣死諫,怪憐的。」

「是啊!」慈安太說,「應該給他個恤典。」

「那是。」慈禧太緊接著說,「我來跟姐姐討主意,這個摺子該怎麼辦呢?」

「這——?」這就非慈安太所肆應了,了一會說,「不擱不理?吳讀的話,彷彿是指著七爺說的,一,怕於他面子不。」

慈安太實在忠厚近乎憐了。慈禧太,今不必拿擋箭牌,倒是不妨拿個箭垛子,來表現己的公無。

「怎麼著,」慈安太又了個主意,「先找五爺跟六爺來,問問他們有甚麼主意?」

這個主意不怎麼高明。說當「務」來辦,應該將文宗現存的四個胞弟找了來商量,召惇、恭,摒除醇王,倒像他該避嫌疑似的。慈安太原來回護醇王,所的主意,與本意矛盾,卻不知。這不必說破,讓糊塗了。

「跟五爺商量不甚麼來,找六爺吧!」

於是二兩宮太在漱芳齋召見恭王,賜座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柳堂死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