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十四 午門風波

逢年過節,對於懿親近臣,照例有文綺食物的賞賜。慈禧太一向喜歡料理這些瑣屑細務,養病無,正此消遣,所親檢點,代首領太監劉玉祥,分頭派送。

賞醇王府七福晉的是八盒食物,派了個十五歲的太監李三順,帶領兩名蘇拉,挑著食盒宮。太監宮辦,照規制不走正門,李三順年輕不識輕重,領著蘇拉直奔午門東左門。

「站住!」一個守門的護軍,名叫玉林的聲喝阻。

李三順嚇一跳,裏有氣,便揚著臉問:「幹嗎?」

「你懂規矩不懂?」

「甚麼規矩?」

「這裏是你走的方嗎?」

「奇怪了!」李三順受了呵斥,覺臉掛不住,便抬帽子來:「我奉西佛爺懿旨,宮辦,為甚麼不走這兒?」

「辦甚麼?」

「你管不著!」

這一,將玉林惹惱了,「你打我這兒走,就歸我管!」

他往裏揮手,「回,回。這兒不走!」

「哼!」李三順冷笑一聲,奪門便闖。

玉林放不過他,一拉住,李三順便待翻臉。正拉拉扯扯,不開時,另外走來兩名護軍,一個叫祥福,一個叫忠,倒是一番排解的意。

「住手,住手!」祥福勸開兩人,著食盒問李三順:「這是甚麼?」

「西佛爺賞七福晉的東西。」

「你在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 長春閒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