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十八 豪門家醜

雖是夫婦密語,總歸隔牆有耳,兆奎的「奇聞」,很快傳播在親友間,有的罵,有的笑,有的覺兆奎憐,有的認為奎奶奶嫁了兆奎是委屈,難怪有這樣的結果。見仁見智,議論紛紜,卻無非背後論人是非,在兆奎面前有忌諱。前還有人向他表示關切:「奎奶奶總有個落啊!」

今則連這句話不提了。

唯一的例外是兆奎的胞弟兆潤。弟兄倆一母所生,情卻有淵別,兆奎庸懦怕,兆潤卻著風,便是雨,最喜生。他在宗室中一向被認為是沒息的無賴,卻仗著是「三等鎮國將軍」的「黃帶子」,設局詐騙,包庇娼賭,無所不為,聽說有此奇聞怪,豈肯默無語?

兆奎一見他這個弟弟,頭就疼了。一來決無,有錢借錢,不借就己動手,件的擺飾,總撈一兩樣走,所兆奎的聽差老媽,聽說「二爺」來了,是寸步不離伺候著。

「今兒個你們不掇著我,二爺我今兒富裕很!」兆潤掏一票子,往桌一摔,「你們爺給請來,我們哥倆講幾句你們不聽的正經話。」

「是!二爺。」

聽差知趣,進通知了兆奎,後退了,卻躲在窗外牆角,倒聽聽這位二爺說的甚麼正經話?

「哥,」兆潤問:「聽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 香車美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