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十 禁宮奇聞

於是內務府通知敬房,敬房的總管不敢主,跟李蓮英商量。

「內務府來說,六爺的意思,情怕鬧開來,說是長春宮,外人進不,辦就先從裏頭辦。勸咱們己辦。」

「不就在辦嗎?吧,」李蓮英說,「咱們就辦個樣子給他們。」

於是秘密查訪,我一個有嫌疑的太監來拷問。

被拷問的這個太監,與案情無關,為言賈禍。他喜歡嘴發議論,幾次說過,這是李三順為了陷害護軍所來的花樣。這話不獨是他,這樣相信,就連李蓮英亦不例外。但太監總幫太監,光憑他不知親疏遠近,己人壞己人的這一點,就該受罰,況且這是何等?李蓮英一再告誡,不准隨便胡說,怕傳慈禧太耳朵裏,興獄,此人不受約束,恨極了。

為了儆眾、為了立威,李蓮英正趁此機會嚴厲辦辦。問那太監李三順何設計陷害,棚放火藥洋取燈,是親眼所見,還是諸傳聞,是傳聞,聽誰所說?

這些話何有確實答供,沒有便拖空屋子裏打,一連幾那人折磨不人形。同時,李蓮英派人跟內務府臣恩承說,宮裏照恭王的意思,正在嚴加追究,但真相實在不明。被拷問的人,熬刑不過,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 香消玉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