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十三 淚落吳江

轉眼了年底。由於曾紀澤的對俄涉,辦很,不但平了結,並且爭回不少權利,慈禧太的病勢亦一比一減輕,因覺這個年應該過很有勁。

除夕那一早,王公臣為皇帝辭歲,在保殿行完了禮,紛紛各散。軍機臣在一年中,有這一才算是清閒無,王文韶早早回,換了便衣,預備帶著兒子琉璃廠逛逛,忽有人來送報喪條,沈桂芬死了。

「怎麼?」王文韶為詫異,「昨還的。雖說久病,不至於一子就故世啊!」

「是十點鐘發的病,氣喘不止,等夫一,還來不及診脈,一口氣就不來了。」

「那麼,」王文韶問沈的長班,「臨終有沒有話?」「沒有。」沈長班又說:「少爺代,務必請王人就過一趟,有些,跟王人討主意。」

「,我就。」

王文韶匆匆趕沈,已有沈的些親友信息,趕來探望,其中有翁同龢。

「有遺摺沒有?」

「沒有。」沈桂芬的兒子沈文燾跪在哭著說:「做夢不的。」

「世兄請來。」王文韶雙手相扶,「尊翁任勞任怨,種種委屈,頭跟恭王、寶中堂知的,李蘭蓀亦是方正君子,一定眷念舊誼,這恤典頭,請世兄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二 南北之爭目录+书签二十四 左侯入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