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十七 收復伊犁

中俄涉,平了結,伊犁復歸版圖,朝中重見一片昇平的氣象,但是,慈安太卻是力瘁,厭倦視朝了。

「這一年,我真是累了。」微微咳嗽著對恭王軍機臣說,「今總算平平安安,靠同協力,才有這麼個結果。真正不容易!」

「這是託兩位皇太公溥慈祥德。」恭王答,「俄雖已了結,新疆的善後宜,還很麻煩,臣等惟有悉籌劃,請旨施行。聖母皇太聖躬不豫,至今還在調養,朝中政,全靠母皇太主持於,臣等才稟承。聖躬關係甚重,千萬珍攝。」

「我知。」慈安太停了一,強打精神,垂詢新疆的善後宜,「我現在不擔別的,擔俄國人反覆,將來伊犁回,咱們是怎麼個接收?」

「是派兵接收,等新約訂,還有許細節,由總理衙門另外與俄國使臣磋商。」

「派兵接收,怕又會生故,總規定明明白白,讓俄國人沒有話說。」慈安太又說,「你們,是不是找劉錦棠京裏來,問問他們,有甚麼難處?預先替他們辦法。還有,前左宗棠奏過,新疆該設行省,我記當時定規,等伊犁收回再議。今該怎麼辦呢?」

「是。」恭王答,「還早。等收回伊犁,再議不遲。」

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 元戎閱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