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三十三 深宮巨變

這當需一段佈置的時間,就在這時候,河南巡撫塗宗瀛,奉召入覲。外官京,照例拜訪本省的老言官,當談這件案子。河南籍的御史,接鄉的來信,對案情的瞭解,跟塗宗瀛聽屬的報告,不相同,有些情剛直的,表示奏參劾。塗宗瀛是謹飭一路人物,不免有些著慌。不過他覺對這一案的處理,腳步站很穩,這一特來拜會刑部尚書潘祖蔭,就是表明他在這件案子的態度,一秉公,不偏不倚。這樣先取了刑部的瞭解,即令有御史參劾,必定發刑部議奏,就不緊了。

潘祖蔭覺塗宗瀛在王樹汶鳴冤際,令停刑,這就是重視民命的明證,著實敬,所連稱:「是!是!我關照司裏,倘有為閬翁剖白處,一定命辦理。」

一句話未完,門簾突掀,闖進一個聽差來。有貴客在座,豈這樣魯莽無禮?正呵斥,發覺聽差臉是異常急迫的神氣,便望著他問:「甚麼?」

「張蘇拉來了,說有面稟老爺,不等通報,已經闖了進來。」接著,敞開了門簾,讓潘祖蔭己。

果是南書房的張蘇拉,一陣風似捲了進來,在廊跟潘祖蔭相遇,一面打扦,一面說:「請人趕快進宮吧!」

「怎麼?」潘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二 公堂認子目录+书签第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