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 慈安暴崩

的人不少了,進了景運門,在乾清門外徘徊,相顧驚愕,不知從何說?問乾清門的侍衛,說隱約聽聞有這回,慈安太病勢甚危,是不是了,卻不知。在:宮門至今未開,或者不緊。因情無不矛盾,既希望宮門早開,打聽個確實消息,卻又唯恐宮門早開,證實了已。

了兩點鐘,除卻恭王,王公臣全齊,一個個不斷表,兩點三刻,乾清門旁的內左門內右門,同時開啟,於是由惇王領頭,穿過內右門,直奔月華門南的內奏處。

內奏處共有十八名太監,首領太監姓祝,官階雖八品,權柄甚,一見王公臣雜沓至,便站身來,親持一盞白紗燈,在階前高聲宣佈:「慈安太駕崩了!」

這一聲彷彿雷震,不由主站住腳,後彷彿突驚醒了似的,發嗡嗡的聲音,相顧驚詫,似乎還不相信真有其。

「是,是甚麼時候駕崩的?」惇王問說。

「戌時。」

戌時是前一晚七點,此刻將近清晨三點,相隔八個鐘頭,就算子時通知王公臣,亦已經過了四個鐘頭。此,何宮內竟沉著此?每一個人頭浮了濃重的疑團。

「這奇怪啊!」左宗棠突開口,聲湖南話說:「莫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燈下焚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