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一 以醫加官

慈禧太卻正相反,病體痊癒,報「安」了。

「報安」即表示已無為慮,一切因慈禧太染恙減少的儀制典禮及日常辦規制,恢復常。這是社稷蒼生福,是請脈醫士的非凡功,所論功行賞,有一恩詔。為首的是薛福辰,員的本缺,遇缺即補,並賞加布政使銜,過一過班,就外放為監司員。其次是汪守正,他本是州縣班子,升為知府,並賞加三品職的鹽運使銜,仕途騰踔,何止「連升三級」?再來是為孝貞慈安太「送終」的莊守,原來摘的頂戴花銜賞還,並由右院判調補左院判,了太醫院一號人物。

李德立已經告病休致,恩典給了他的兒子兵部主李廷瑞,超擢為郎中。此外,首先建議徵醫的內閣學士寶廷,薦醫的督撫李瀚章、曾國荃等,及逐日帶醫請脈的總管內務府臣,部從優議敘。

其中特蒙異數的是薛福辰汪守正。慈禧太特賜貂裘、紫蟒袍、玉帶鉤、奇南香手串等等珍物,派太監賷送,薛福辰擺香案跪接。一,無不感激恩,但他本人卻別有難言說的抑鬱,滿腹經綸,未展抱負,不過偶爾學醫,竟富貴的由來,覺委屈。

慈禧太卻理會不他的境,另有打算,傳旨在長春宮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章目录+书签二 兩江參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