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六 弄巧成拙

幸,淮軍將領中,還找替手,不過還不著手進行的時候,將此人存於目中。眼前先了摺子再說。

奏請開缺侍疾的奏摺,不會批准,朝命「李鴻章賞假一月,赴湖北省親」。正在打點動身,凶信了,李鴻章隨即奏報丁憂。但不著星夜奔喪,因為李太夫人死在他長子衙門裏,李鴻章由直隸武昌,幾的工夫,趕不及「親視含殮」,就不妨等靈柩從河北盤回安徽時,中迎護。

實他不星夜奔喪,疆臣領袖、北洋重鎮,何說走放走?他料定朝廷必一再慰留,趁此機會正部署,最緊的是,法子將兩廣總督張樹聲調直隸來接己的。淮軍將領本劉銘傳為首,但「劉六麻子」早就跟李鴻章不睦,所張樹聲了李鴻章嫡系中的「弟子」。果李鴻章開缺,最由張樹聲來接任,幾乎是北洋文武一致的法,因此湖北的凶信一,立刻就有人向廣州報喜信。且張樹聲還有個兒子在北京,當早已寫信回,請他父親準備北。

果,朝命不准開缺。等李鴻章三個摺子,恭王便向慈禧太陳奏,無法強留李鴻章在直督任,不過北洋臣是領兵重任,「墨絰從戎」義,李鴻章或許留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 慈禧用權目录+书签第三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