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 清流內訌

邊報其實是知的,關外敗退,關前堅守,倒是京裏的情形不:清流內訌。

由於張佩綸的氣焰太盛,清流中,早就暗樹壁壘。反張的是一輩的名士,隱謙恭士,謹飭守的翁同龢為宗主。其中知名人物推盛昱為首,其次是福州王氏弟兄。哥哥叫王仁堪,字莊,光緒三年的狀元,弟弟叫王仁東,字旭莊,雖還在讀書,卻已是響噹噹的少年名士,他最不張佩綸,因為張佩綸搏擊滿朝,獨獨親附李鴻章,不是欺善怕惡,便是趨炎附勢。

北寧失守,在王仁東,當是張佩綸誤保唐、徐的罪過,少年氣盛,不免在稠人廣座間,加指責,同時覺本乎愛人德的理,勸張佩綸「徒采虛聲,濫保匪人,貽誤局,請議處。」了兩次,張佩綸不見,一怒,決意絕,正在寫信的當兒,來了一個熟客。

這個客人就是張樹聲的兒子,外號「清流靴子」的張華奎。從張樹聲貿奏調張佩綸不,兩結了怨,張樹聲代李鴻章為直隸總督時,朝鮮內亂,張樹聲不聽李鴻章不輕兵的告誡,指派吳長慶渡海平亂,且因袁世凱的力,處置宜,益發遭李鴻章的忌,所張、李亦有貌合神離的模樣。這一,越發防張佩綸有受李鴻章的指使,有所攻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將帥不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