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一 政局巨變

這三月十二,協辦學士刑部尚書文煜為他的兒子志顏完婚。文煜在咸豐初年辦江北江南營的糧台,是旗人中有名的富戶。年胡雪巖的阜康銀號倒閉,據說倒了他一百萬銀子,為鄧承修嚴詞參劾,結果查三十六萬兩,朝旨責令捐銀十萬兩,充公,並由順府按照官款,數追。一場風險,不僅化,且因不費分文,直說是化無。另外的存款,拿胡雪巖所設一規模極的藥店胡慶餘堂抵,所損無,因非常高興。這場喜,就為鋪張,賀客千。

千的賀客中,最為主人所重的,不是「王爺」是「老爺」,有「鐵漢」稱的鄧承修,雖彈劾過文煜,卻仍舊為他奉賓,親陪。談不片刻,聽支賓的聽差,高聲傳呼:「盛老爺!」這就不但主人,連賀客亦無不注目了。

盛昱是肅親王豪格後,亦是潢貴胄,加少年名士,視甚高,所雖是水晶頂子的五品官兒,那昂直入的氣派,卻不於一品員。

在喜堂行過了禮,由主人親領著西花廳。款客七八處,西花廳的「門檻」最高,專門接待清流名士,不怕官爵再高,果不是正途身腹有詩書,就不敢踏進門。

盛昱是翰苑後輩,但從賓廷憔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七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