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 南皮督粵

正在這時候,張洞奉召京。在山西三年,操勞過度,所年未五旬,鬚髮白,越顯是憂國藎臣的丰采。一,照例宮門請安,當即召見。慈禧太手裏壓著一個張樹聲因病請開兩廣總督缺,專治軍的奏摺,張洞的奏對何,再理。

當,召見的意,是他早就了消息的。仕途有幾個關鍵,一跳過,就是龍門,員擢監司,巡撫升總督是,張洞裏有數,早就有所籌劃,因奏對甚稱懿旨。

問越南的軍,他不必為他的至親唐炯辯讓,亦不必攻訐張樹聲,說目前滇桂邊境的兵,兩廣總督的職司就像剿捻時候的兩江總督一樣。當年曾國藩坐鎮江寧,全力為前方籌辦糧台,李鴻章無後顧憂,方平捻功。果現在兩廣總督亦方調度,械有械,餉有餉,源源不絕輸運邊境,則前方將士,無虞匱乏,嚴申紀律、效命馳驅。

這話在慈禧太覺動聽。張樹聲身淮軍,對邊境支援,厚此薄彼,已有許人說過話,最近張佩綸還曾提。張洞翰林身,與湘淮俱無淵源,且勇於任,教他兩廣籌劃糧餉,當不偏不倚,公無。

糧餉又從何來呢?張洞亦早已一條路子,不過這條路子不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豐潤鎮閩目录+书签第九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