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四 法使下旗

謝滿祿旗京的那是七月初一,但涉必歸於決裂,當曾國荃在海與巴德諾開議那,就已注定了。

正式開議是六月初七。曾國荃與陳寶琛外,新派駐日使臣許景澄,海,亦奉旨協助涉。巴德諾提求三款,其實有兩款,又重在賠兵費面,開價兩萬五千萬法郎,折合紋銀一千二百五十萬兩,同時決定款的方期限。果中國政府乾脆痛快,願意速了的話,賠款減少五千萬法郎。至於一款求革劉永福的職,賠款談妥,當讓步。

曾國荃由於曾李鴻章的授意,當即表示:撫恤法國陣亡官兵的名義,付給五十萬兩。巴德諾一口拒絕,朝廷又輕許賠款,傳旨申斥,曾國荃搞兩頭不討。會辦臣陳寶琛為了支援張佩綸,又堅決主張由南洋派兩條兵輪福建,正遇著曾國荃情緒壞的時候,就沒有臉嘴了。

「不行!」他率直拒絕,「我決不派。」

「元帥,」陳寶琛的詞氣很硬:「閩海危急,豈容坐視?不不派。」

「閩海危急,南洋難不危急?前一陣子張幼樵電奏船,軍機處復電南北洋無船援閩,由廣東、浙江酌調師船。這件,老兄又不是不曉?」

「彼一時,此一時。今宋制軍急電乞援,本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李二賣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