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二 閩江風雲

二就是七月初一,颱風,豪雨傾江倒海般著,江濁浪排空,水位高了五六尺,所有的兵艦了防颱風的措施。平時艤集在各國兵艦左右,販賣食物品的船,一隻不見,港汊中避風了。

了中午總督衙門接英國領派專差送來的一封信,說孤拔已經通知英兵艦,即將開戰,同時將有戰書送達。何璟這封信,將信將疑手足無措,召集幕友商議,的法相同,這樣的風雨,何開戰?英國領的消息,即或不虛,亦是法國人的恐嚇。況既有戰書,不妨等著再說,這時候果有所動,會影響人,甚至激仇外的變故,不分青紅皂白,見洋人就鬥,那會搞不收拾。

何璟覺這番話說有理,決定將英國領的信秘不宣,坐等戰書。

※※※

戰書營務處的旗艦揚武輪,在張手裏。他不敢耽擱,冒雨岸船局,卻不敢見張佩綸,將戰書送了給何璋。

「這樣的氣,開戰?」

張了一答:「照規矩說是不會的。」

「你,孤拔有沒有戰書的資格?」

問這話,便有,此入,責任甚重,不隨便回答,張答說:「我不敢說。」

「說說不緊。」

「我不懂萬國公法。」

「教我為難!」何璋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最後通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