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四 巡撫受辱

這時的方吏、除了駐守長門炮台的將軍穆圖善外,逃夭夭。一個逃的是巡撫張兆棟,馬尾炮聲一響,消息由電報傳城裏,他就悄悄從後門了巡撫衙門。他並未一不返的打算,對局勢不是完全絕望,是避一避風頭,一動靜,因為此,他覺驚動任何人,傳一句「巡撫逃走了」的話,是異常不智的。

「我躲一兩,你們不怕!」他對姨太太說,「局勢一定,我馬回來。」

他那位當的姨太太倒很沉著,「老爺,」問,「你那裏,總有個方,才找你。」

「不找,不找!這件,甚麼人不知。」

「那麼,你總帶個人吧?」

「甚麼人不帶。」張兆棟說,「你叫人告訴門,說我病了,不見客,不管甚麼人來見,一律擋駕。」

「你這樣一個人亂走,人生路不熟,叫人不放。」

「就人生路不熟才,認我來就不了。」張兆棟安慰說,「我帶著銀子,『有錢使鬼推磨』,那裏。我找個甚麼寺,躲兩,吃兩素齋,洋人不進城,我馬就回來。」

由於百姓還不知馬尾已經開仗的消息,所市面還算平靜,張兆棟不坐車、不騎馬,拎著一包銀子,安步當車迤邐了西城。走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馬尾喪師目录+书签五 欽差潛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