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六 大敗上勝

一夜過,長門炮台傳來捷報,有兩艘法國兵艦進口,讓穆圖善打傷了一艘。他原駐離長門二十的連江縣,從前午,已移駐長門。法國兵艦雖進頻繁,無奈炮口不移動,法國兵艦已經窺知底蘊,測量程,改變航向,很輕易避開炮火,所守株待兔打傷它那麼一條船,說來還著實難貴。

但是,沿岸其他各處炮台,卻幾乎為法國兵艦掃蕩無餘。守台官兵,望風遁,因法軍派兵岸,烈的腐蝕劑,灌入炮口,毀壞炮身。

有一點是確定的,法軍始終不敢登陸。因此,張佩綸何璟敢露面了,兩人在瘡痍滿目的船局見面,商量奏。

奏稿是何璟帶了來的,意是說,法軍曾經登陸,敗遁,惜乎水師挫敗。這表示陸路有功,水失利,換句話說:何璟總督的身分,掌理全省兵馬,不辱所命,辱命的是專責指揮水師的會辦臣。

「我不列銜。」張佩綸雖是敗軍將,在何璟面前卻依是欽差臣的派頭,「師船既毀,炮台亦壞了,我輩此僨,果再粉飾奏報,欺罔罪,豈復逭?」

「那,幼翁,」何璟問,「你說該怎麼報?」

「據實奏報。」張佩綸答說,「無論何這段刪掉。」

何璟了一會說:「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 欽差潛逃目录+书签第十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