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:清宮外史 三 恭正被讒

李蓮英對恭王沒有甚麼惡感,但決不會有感,凡是太監對「六爺」有幾分忌憚,因為恭王從不假此輩詞色。安德海的故,雖已隔年,一談來卻總是說:「果不是六爺掌權,安子那條命不會送掉。」這個印象存在每一個太監中,就不會有甚麼人肯在慈禧太面前說恭王的話了。

李蓮英雖不說恭王的話,卻沒有說過他的壞話,這因為還礙著一位寵信始終不衰的公主,犯不著罪。

因為此,他雖接受了孫毓汶的重託,卻一直有些躊躇,不知怎麼進言,才達孫毓汶的希望又不會招公主的不滿?果是別人,他一定不肯管這件閒,無奈「拿人的手軟」,這件對孫毓汶的關係又太。果恭王復,孫毓汶一定不再值軍機,說不定還會受很嚴重的報復。所無論何非幫他這個忙不。

盤算了一整,決定在傳晚膳後進言。向例傳晚膳在午四點鐘,伺候完了,還未黑,慈禧太總愛在這時候喝著茶問問外,總是他一個人侍奉在旁邊的次數居。

有甚麼機密的話,有在這時候回奏最適宜。

「外面,」慈禧太常是這樣開頭,「有甚麼新聞?」

「在說,跟法國鬼子談,快談了。」

「噢!」就這一句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 手足修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