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:母子君臣 六

海那,正值滿月,半夜一點鐘船,子潮已過,海面異常平靜,李鴻章稱頌:「全是託王爺的福!」

坐的是最的一艘定遠艦,艦最的一間艙房,就是定遠艦管帶,德國過的「總兵銜補副將劉步蟾」的專艙,重新佈置,改為醇王的臥室。其次一間,不是李鴻章所,是特為留給李蓮英。專門辦這趟差的津海關周馥,親領著李蓮英進艙,原為一定會有幾句話聽,那知不!

「周人,」穿著一身灰布行裝的李蓮英問:「這間艙很,跟王爺的竟差不了。是怎麼回?莫非船的艙房,是這麼講究?」

「那裏?」周馥答:「兵艦的規矩,最的一間留給一艦長的管帶,就是王爺的那一間,再來就數『管駕』所的一間,特為留給李總管。」

「李中堂呢?」

「李中堂是主人,的一間,比這裏些。」

「這不合適。」李蓮英搖其頭,「李中堂雖做主人,底封侯拜相,不比尋常。朝廷體制有關,我怎麼漫過他老人。周人,盛情領,無論何請你替我換一個方。」

周馥意外,再一,他半是假客氣,果信為真就太傻了。因一迭連聲說:「李總管不必過謙。原是李中堂代,這麼佈置的!」

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