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:母子君臣 十一

「皇帝底那兒不舒服?」疑雲塞的慈禧太問,「為甚麼避風?」

「是這幾累著了。又說胃寒,服了藥汗,不不避風。」李蓮英這樣回答,語氣平靜,是那種據實陳的神態。

「不是甚麼了不的病,就勉強行一行禮,又有甚麼緊?再說,停止筵宴,告訴我一聲啊!」

李蓮英聽慈禧太的話風不妙,不敢答話,顧言他問:「老佛爺昨兒不是代,西苑新綠,請旨那駕,奴才告訴他們早早預備。」

「那裏有甚麼綠?何況時候還早很。」

「今年的春氣發動早,年前立春,後就是春分了。這兩的東風,刮人棉衣服穿不住,老佛爺帶逛逛吧!」

他這樣故意央求的口吻,慈禧太完全瞭解,是怕由於皇帝停止賜宴生氣,有勸慰排解。真犯不著為此生氣,倘或了甚麼嚴厲的措施,傳外面,說皇帝剛剛親政,母子便已不,己面子又有甚麼光彩。真正「醜不外揚」,忍住這口氣吧!

「吧!」慈禧太語似說,「且擱著他的,倒他怎麼跟我說?」

李蓮英聽話風。皇帝一時任,己惹了麻煩,宮闈總安靜為主,慈禧太果真的跟皇帝有了意見,常常生氣,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