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:胭脂井 八

回監獄,高鶴鳴對待楊國麟更加恭謹。他始終相信楊國麟是個貴人,每次他,房門關緊緊。有個獄卒,懷疑莫釋,有舐破窗紙,往裏偷窺,入眼駭,見「高四老爺」直挺跪在「楊爺」面前回話。不過語聲低微,聽不清說些甚麼?

這個秘密一洩漏,流言就像投石於湖那樣,漣漪一圈接著一圈散了開。及至電報傳武昌,說慈禧太立了「阿哥」,且元旦朝賀,由「阿哥」領頭行禮,皇帝並不露面,就越發使人疑,皇帝已經逃京城,「阿哥」不久便正位。甚至湖北的官場中亦頗有人相信,被管在江夏縣監獄,獄神廟中的神秘人物,即是當今皇,楊國麟不過化名已。

※※※

余誠格講這個故,足足有三刻鐘久。酒冷了又換,換了又冷,主客無飲食,為這個故中的重重疑問所困擾了。

「我隱約聽說有這麼一回。為這兩年離奇古怪的謠言太,所沒有理會。誰知真有這樣的,豈不駭人聽聞!」

「還有駭人聽聞的。」余誠格說:「那楊國麟居還有手諭,派那個高四老爺當武昌知府。」

「這是愈愈奇了!」立山很感興趣問:「愈來愈有趣味了。後呢,高四老爺曾做過一『老爺』?」

「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