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:胭脂井 十五

慈禧太突發覺,槍炮聲消失了!淡金色的陽光,從西面宮牆斜照來,半院秋陰,蕭爽非凡。一個恬靜的初秋!慈禧太怎麼樣不像,京城已快淪陷了!

「老佛爺,老佛爺!」

突有驚惶的喊聲,打破了岑寂,慈禧太從窗外望,見載瀾步履張皇奔了進來,李蓮英已經迎了。這就不必再等李蓮英進來奏報,慈禧太己打著簾子就跨房門了。

「老佛爺!」神色變的載瀾,滿頭是汗:「洋人來了!」

慈禧太吃一驚,急急問說:「在那裏?」

「在外城。」李蓮英怕受驚,搶著在載瀾前面答了一句。

「老佛爺非走不了!」載瀾氣急敗壞說:「且還快。」

洋人還在外城,隔著一內城,一紫禁城,亦不必太慌張,慈禧太問:「今,當走!你不保駕?」

「奴才挑不這個千斤重擔!」載瀾答說:「奴才手裏沒有兵。」

「那,」慈禧太略一沉吟,急促說:「快找軍機!」

軍機臣不召至,不過來了兩個,一個是剛毅,一個是趙舒翹。他們亦是來告警的,說有幾百名「纏頭的黑兵」,已經屯駐壇。但語焉不詳,慈禧太問「纏頭的黑兵」,屬於那一國?剛、趙二人無法答。因此,慈禧太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