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:胭脂井 十八

電報達西安,軍機處連鹿傳霖己在內,知「若再勇鬥狠,必有命憂」這句話,是對他發的。其實,鹿傳霖己又何嘗不知,既無戰兵,亦無戰餉,連紙談兵的資格不夠。不過,慷慨激昂,究不失為沽名釣譽最方便的法子。今官戶部尚書軍機臣,循分供職,善養生,再有三五年,何愁不「拜」?這樣一,平氣,覺就算發一套慷慨激昂的議論,亦無味很。

況眼前便有一難關,一年的賠款連攤付利息二千二百萬兩,在西曆明年正月初一,亦即華曆十一月二十二,即須付足,為期不過三個月,何籌措這筆巨款?是難。

經過次會商,就開源節流兩端工夫,首先的是虎神營、驍騎營、護軍營,當初為了整軍經武打洋人,在載漪力爭,光緒二十五年.加補津貼,年需一百四十餘萬兩銀子。今吃了敗仗,偃武修文,準備「變通政治」,這筆津貼,當裁。

此外,神機營、步軍營添練兵丁的口分,及滿漢官員、八旗兵丁額外加發的「米折」,凡是戊戌政變後,打算跟洋人周旋底,為了激勵士氣額外增撥的津貼及「恩餉」,一律裁減。每年省來三百萬兩銀子。

其次是南洋、海防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