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瀛臺落日 二

歸的吉期定在十一月二十一,初十後,王府井街東廠胡同的榮府,送禮的就不絕於門了。

頭一發嫁妝,了一千名的挑夫。伴送嫁妝的全副儀仗中,最烜赫的是四對「高腳牌」,八匹「頂馬」。

高腳牌是俗稱,宮稱叫做「銜名牌」,朱漆金字,一對是:「太子太保」、「文華殿學士管理戶部務」;二對:「軍機臣」、「世襲騎尉兼雲騎尉」;三對:「賞穿黃馬褂」、「賞戴雙眼花翎」:四對:「賞穿帶嗉貂褂」、「賜紫禁城內及西苑門內乘坐二人肩輿」。八匹「頂馬」,一色棗騮,不足為奇,難一見的是,八匹頂馬騎的是八個紅頂花翎的武官。這是當榮祿總領武衛軍時,袁世凱獻媚的花樣,由他的武衛右軍中,派兩名二品參將軍中營當差,於是其他各軍,法辦理,榮祿便有了八名紅頂子的材官。這是從年羹堯來,所未有,年羹堯當時還不敢在京城「擺譜」,又遜榮祿一籌了!

當街巷轟傳著「榮中堂姐的嫁妝」時,福妞正由的嫡母帶著,在宮裏給慈禧太請安。

福妞是盛妝,但不怎麼按規矩,穿一件白狐鋒的紅緞旗袍,襯著碧綠的玉鐲,俗氣有趣。臉本來有紅有白,為害臊的緣故,不染胭脂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