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瀛臺落日 六

一半由於袁世凱覺化,化無為妙,一半因為趙秉鈞、楊德等人,發現革命黨不怕死,逼急反會遭受報復,所謀炸五臣一案,將張榕獄,便不了了了。

考察政治,照常進行,是紹英嚇破了膽,託病告假,再不肯洋,徐世昌亦復此。不過,他的手段高妙,利議設巡警部的機會,活動奕劻保他為尚書,等諭一,奕劻復又面奏:「巡警設部,官制、章程均待釐訂。」此外,科舉已准袁世凱、張洞等人奏請,丙午科,永遠廢止,前舉貢生員,須分別籌謀路。再則,日俄議已,中日已需會議,訂立接收東三省條約,軍機處務正繁,徐世昌不宜遠離。就此豁免了他這個洋考察的差使。

※※※

樸次茅斯條約立,日本國內嘩,在東京竟致發生暴動,村壽太郎為眾矢的。在嚴密保護,回國不久,即又奉派來華,談判東三省接宜。

日本全權代表一共兩人,除村外,另一名由駐華公使內田康哉充任。中國的全權代表是慶親王奕劻、軍機臣瞿鴻禨、北洋臣袁世凱,另派唐紹儀為參議,在會中發言。

一次會議,彼此校閱了全權證書,由村與袁世凱了一番開場白,奕劻隨即站來說:「本人年紀了,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