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瀛臺落日 十二

皇帝過是體力不充,疲憊無法支持,九月初八那跟軍機見面時,竟至垂首御案了。

這概是從清朝開國來,君臣晤對際從未有過的。在短暫的沉默後,慈禧太說:「皇帝病久了,越來越重,你們有名醫,不妨保薦。」

於是慶王奕劻回奏:「奴才六十九歲那年病,是袁世凱保薦西醫屈庭桂來的。」

「喔!」慈禧太問:「這個人怎麼樣?」

這當應該由袁世凱答覆:「屈庭桂在北洋年,歷任醫官、院長,臣全請他病。前北洋臣李鴻章有病,是請他。」

「你們知這個姓屈的嗎?」慈禧太問其餘四個軍機。

醇王載灃不知其人,未曾說話;鹿傳霖重聽愈甚,根本不知問的什麼;張洞與世續的答覆是一樣的,本人並未請教過屈庭桂,知人患病,曾請他診視。

「中西醫是一樣的,治病就了。」慈禧太了決定:「既保薦這個姓屈的,請他來。」

「是!」奕劻答說:「請皇太定日子,那一請脈。」

慈禧太算了一答說:「十三或者十四吧!」

當中午,袁世凱的侍從醫官,是屈庭桂的學生王仲芹,便電話將此消息,密告老師。屈庭桂吃一驚,他鄉廣東有一句俗語:「有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