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瀛臺落日 十五

回軍機臣直廬,世續發現期待的眼色望著他,內不免警惕,但表面很沉著,問袁世凱:「催慶邸回京的電報發了沒有?」

「發了。由馬蘭峪總兵轉。」袁世凱緊接著說:「有件,等中堂來商量,外面知聖體違,不知病勢日增,萬一了,似乎太突其來了,難免引猜測,是不是該先透露一點什麼?」

世續明白,在猜,他一定已從李蓮英那裏,獲知兩宮病情真相,所等他來一個決定。這是件極有關係的,千萬不說錯一個字。

因此,他了一會答說:「皇的病,既有明詔由各省薦醫,似乎臣民知,病勢不輕。」

「是,今情形不同了!」

「我,有再降明詔,緊急徵醫。」張洞突提議。

「這意思是,」袁世凱問:「危在旦夕了?」

張洞不答,卻問世續:「何?」

「杜鍾駿不是說了嗎?」世續很圓滑閃避著。

儘管他不肯說實話,無形中卻等於同意了杜鍾駿的法,於是張洞轉驗問:「王爺怎麼樣?」

「!」載灃點點頭,「香濤,就是你動筆吧!」

於是張洞提筆來擬旨稿,寫一張傳觀一張,等他寫完,亦完,袁世凱躊躇著說:「今,無所其忌諱,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