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瀛臺落日 十六

行皇帝殮後,由光緒皇升格的皇太,隨即由永宮遷入慈寧宮。永宮位居東六宮偏東中,在明朝就是最的內宮一,曾為崇禎寵妃田貴妃所居。從慈禧太挪寧壽宮後,光緒皇為了晨昏定省方便,遷居永宮。一切佈置,與眾不同,尤其是藥房的設備最。

瑾妃消息靈通,故捷足先,緊接著佔了永宮。

一慈寧宮,太一件是召見監國攝政王。已經打算了,由此刻開始,便給載灃一個馬威,確立己為皇太的位與權柄,所見了面,行了禮,不叫他站來,且一句就是:「孩子不乖!又哭又鬧的。」

載灃一聽愣了,不過還未感覺態嚴重,說:「皇太管教!」

「當!我非管教不。」太向旁邊說一聲:「那兩張單子拿來!」

「喳!」德張的聲音又亮又脆,隨即呈兩張素箋。

「給攝政王!」太拿手一指:「念給我聽聽。」

跪著的載灃,從德張手裏接過素箋一,才知是兩張治喪臣的名單。於是先念恭辦行皇帝喪禮的那一張:「禮親王世鐸,睿親王魁斌,喀爾喀親王那彥圖,奉恩鎮國公度支部尚書載澤,學士世續、那桐,外務部尚書袁世凱,禮部尚書溥良,內務府臣繼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