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:瀛臺落日 十七

載澤卻已了與袁世凱勢不兩立的決。一回便約見載洵、載濤與鐵良,商議怎麼樣才袁世凱殺掉。

知兄莫若弟,載濤首先說:「這不指望四哥,他拿不了這麼的主意!」

誰拿這個主意呢?是隆裕太。於是定計,由載澤福晉進宮活動。

隆裕太姊妹間的感情很,加仗著有載澤這個妹夫幫,才有制服載灃的握,所載澤福晉提先帝不暢行其志,抱恨終,全於袁世凱的不忠時,隆裕太的舊恨新仇,全被激!舊恨是戊戌八月的往,新仇則是鐵良透過德張進讒,說他本贊隆裕太仿照慈禧的例,垂簾聽政,為袁世凱怕一掌了權會殺他,所極力主張攝政王監國。

「袁世凱真是門縫裏張眼,人瞧扁了!」載澤福晉說:「莫非太不垂簾,就不殺他為行皇帝報仇了?」

這一激,更火澆油,隆裕太的怒氣怨氣,益發遏制不住,當時便傳話,召見攝政王。

「太預備怎麼說?」

「叫他軍機擬旨,定袁世凱逆不的罪名。」

「怕老五不幹。」載澤福晉口中的「老五」,是指載灃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太不他老丈人?」

載灃的老丈人榮祿,說是行皇帝除了袁世凱外,另一個最痛恨的人,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