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徒弟與師娘

說來是孫祥太幫中的糾紛。他有三房妻,髮妻住在嘉興,兩個太太,分住山東濟寧浙江石門;在石門的這個太太,有了外遇,情夫不是外人,是孫祥太的一個徒弟李毛。

這在幫中是十惡不赦罪,犯了十幫規的一條「欺師滅祖」;四條「奸盜邪」;十戒的一戒「萬惡亂」;十條法的二條「逆倫」,照規矩不是捆在鐵錨燒死,就是活埋。

當時孫祥太的同參弟兄,主張開香堂、請法,問明白了該怎麼辦怎麼辦。孫祥太為人有些「窩囊」;經他太太哭哭啼啼,否認其,竟隱忍不言。俗語的是,「捉賊捉贓,捉姦捉雙」,官法此,幫規亦不例外;孫祥太的師弟,就是他「前人」的「關山門弟子」,替他清理門戶,派人守伺,終於有一發現李毛進入他「師娘」的臥室;但是,捉姦必須本夫手,且等閒不進入婦人內室,所一面堵住路,一面派人通知孫祥太來捉姦。

孫祥太的太太已發覺不妙,挺身,表示一定讓李毛香堂投,該殺該剮,任憑處置;但為,為孫祥太留點顏面,這樣團團圍住,引左鄰右舍,探望不絕,的面子不。

幫中行,講究說一是一,說二是二;又說「光棍打九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、欽賜「盤龍棍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