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變起不測

刑房書辦神色常,進屋先請了安,接著遞一張狀子;口中說:「林采春夜裏吊死了。請老爺相驗。這件案子鬧了。」

「喔,」池老爺問:「是不是畏罪盡?」

「當這麼說。」

就這一句話,惹池老爺無名火高三千丈,真跳來指著刑房書辦問一句:「不這麼說該怎麼說?難不是畏罪盡,是我做縣官的逼死的不?」

不經一,不長一智,池老爺底已經吃過虧了;就因為不夠沉著,操切從,才搞這種枝節橫生的棘手局面。吃苦豈不記苦?這樣一轉念間,己的火氣,硬給壓了。

於是他強保持著平靜問:「照你呢?林采春底為甚麼吊?」

「是不做人了。一城沸沸揚揚,指指點點在說的醜話;人人臉,樹樹皮,臉皮一剝來,怎麼還做人?」

「是誰剝了的臉皮?若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;抓邵定侯,一切水落石。倒逃脫了一個謀殺親夫的罪名。」

「唉!」刑房書辦微微頓著足,「真的證據齊全,辦個謀殺親夫的罪名,不但沒有話說,還佩服老爺明鏡高懸,今……唉!」

池老爺越發沉著,瞭解刑房書辦居叵測,預備拿口黑鍋扣在己頭,倒防備他。

「今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人小鬼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