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科場奇聞

先,陶通判倒是很夠朋友,親坐著快艇,追縣西五十的錢清鎮方,追了邵定侯的船。

其時是半夜子末丑初時分,燈火盡熄,在邵定侯那條船既新,並且華麗,所很容易發現。練丁便向陶通判請示,是當時查問,還是明再說?

「現在就查吧!」陶通判答:「亮人,騷擾不便。」他裏在,邵定侯是場面有名的人物;應酬場中,常常遇,總有香火情,不趁此夜靜更深際,悄悄將他帶回城裏,留他一個面子。

於是練丁拿條竹篙,叩擊船船舷,喚船伕;指名邵定侯來答話。

邵定侯沒有露面,派男僕送來一封沉甸甸的紅包,辛苦,並無別話;是盡在不言。練丁當照,但有陶通判在,敬謝不敏;底將邵定侯喚艙來。

男僕拿燈籠一照,居高臨很快見陶通判坐在快艇中;邵定侯便先招呼:「陶公,陶公!你在這裏?」

「特為追了你來的。」陶通判身答:「你請回城吧!」

邵定侯是經過高人指點的,對於路遭遇的麻煩,不但一一設,且籌了應付的對策;此時便不慌不忙答:「一切說。陶公先請我的船來,吃杯茶等我請教。」

這沒有拒絕的理,陶通判便了船,中艙落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變起不測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