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三雄聚會

張秀才果早就煮酒在等了。

為了套情,劉不才不但口稱「老伯」;且行了禮,後獻禮物,將張秀才喜有些受寵若驚的模樣。

「不敢當,不敢當!劉三哥,」他指著張說,「我這個畜生從來不正經朋友;不了你劉三哥。真是我門幸。」

「老伯說我不曾吃酒,臉就紅了。」

「對了,吃酒,吃酒!朋友情,吃酒越吃越厚,賭錢越賭越薄。」他又指罵著張說,「我這個畜生,就是喜歡賭;我賭場裏,十次倒有九次遇見他。」

「你不說人。」張反相譏,「你十次,九次遇見我;總還比你少一次!」

「你,你!」張秀才氣兩撇黃鬍子亂動,「我這個畜生說的話,強詞奪理。」

劉不才他們父不父,子不子,實在笑;「老伯膝,概就是我這位老弟一個。」他說,「從寵慣了。」

「是他娘寵的。門不幸,叫你劉三哥見笑。」

「說哪裏話!我倒我這位老弟,著實幹、漂亮。絕的外場人物。」

一句話說張秀才意的方,斂容答:「劉三哥,玉不琢,不器;我這個畜生,鬼聰明是有的,不過跟人磨鍊。回頭我們細談,先吃酒。」

於是賓主三人,圍爐飲;少不先有些不著邊際的閒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家法處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