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媒

撥著炭火,久不開口,一雙眼是盯著火盆;炭火撥旺了不歇手,剛竄了來的火苗,反倒讓他己壓了。那是怎麼了?憐惜又困惑問。

十年夫婦,很少見過他這樣的神情;就親眼見了,彷彿不令人相信,那樣瀟洒爽朗的人,會變這樣子的抑鬱!因此,就不敢問口來,怕是己錯了。「喝酒了!」這樣說:「裏送了兩隻山雞來;有山雞片的火鍋。」裏是指娘。

他毫無表情點一點頭,從火盆旁邊站身來,雙手籠在袖子裏,慢慢踱窗前——新糊的窗紙映透了雪光,薄暮時分,依一室通明,清清楚楚他的臉,是傷逝的神色。

果,「吳的死了!」他語似說。

「那個吳?」

「還有那個吳?」

「喔!」明白了,不由關切,「怎麼死的?」

「吊。」

「為甚麼呢?」

「還不是做人無味!」他低沉的聲音說:「賈老二敗壞了當,一走了,至今生死不明;已經是三餐不繼的日子,婆太太還罵,罵『掃帚星』。你,那樣的兒媳婦,怎麼做法?」

不聲,裏當難過;但彷彿又有落水被救,撫視淹斃的同伴的那種情,哀傷餘,感慶幸。

「這該怪誰呢?怪己,還是怪那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紅拂目录+书签-->